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遇上你们是我的福气”

2017-05-03 09: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站,这位旅客是我们从K2059次列车上接下来的,双腿打了石膏,没有人陪同,他还要坐汽车去湟源,麻烦您协助解决一下。”4月24日11时50分,西宁站客运员张海龙推着从K2059次列车上接下来的重点旅客,来到“大美青海 天路驿站”服务台。

“同志,我没法动、没法走,请你们帮帮我……”说着,这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子急得哭了起来。

值班站长高明询问后得知,这名旅客是四川人,他的妻子是青海湟源人,迫于生计,两人分居两地,丈夫在四川打工,而妻子在拉萨谋生。不料,男子意外摔伤了腿,想回湟源去。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通知家人接站。

“这样吧,您一个人也没办法去坐汽车,中午有一趟火车到湟源,我们把您送上车,跟列车长做好交接,他们会帮助您出站的。”高明安慰旅客。

“太谢谢你们了1男子激动地说。

“值班员武欢迎,K9805次列车有一名重点旅客,无陪同,你一会儿把这名旅客送上车,填记《特殊重点旅客交接单》,和列车长做好交接。”高明通过对讲机对武欢迎说道。“收到!明白1武欢迎干净利索地回答。

之后,一旁的客运员段山虎立刻去售票厅帮这名男子买了车票。

13时,K9805次列车进站。武欢迎把男子送到了座位上,并和列车长做了交接。

临别前,男子拉着武欢迎的手,哽咽着说:“你们都是好人,遇上你们是我的福气1张 艳 孙 璐

上一篇:红色基地上党课
下一篇:“寻亲”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