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党委念好“紧箍咒”把牢“生命线”

2017-05-02 18: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焦文耀

“驻站联络员与现场防护员落实3-5分钟通讯联控实验……”南阳工务段南阳东工区青工靳东阳在班后交班会上背诵道。

4月25日,南阳工务段党委积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红线、学标准、践承诺、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守安全红线、树作业标准。以点带面,通过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全力把牢“生命线”。

该段党委要求各车间班组将新的安全红线管理办法纳入班组班前点名会和每周业务学习范畴,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安全红线的热潮,使每名干部职工熟悉并掌握安全红线规定内容,采取班前会上互问互答、随机抽背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安全红线触碰不得的安全理念。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作业安全意识。该段党委组织进行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深入包建车间、工区,形成分片区、分层次,面对面进行的安全红线警示教育会,以亲身事例为主,要求每名干部职工主动自身剖析,进行现身说法,确保安全红线入脑入心,营造安全红线就是“生命线”的浓厚氛围。

据悉,“学红线、学标准、践承诺、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在车间班组中召开安全红线警示教育会25场,有效防止90%职工触碰安全红线,为作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雷金定 焦文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