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疾风知劲草

2017-05-02 18: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焦文耀

“不是说春风似剪刀吗?今天这风估计是菜刀吧。”南阳工务段南阳东工区的青工靳东阳推着内燃螺栓扳手走在宁西铁路k427+800处,抿一下吹干的嘴唇自言自语道。

前面不远处,班长赵坤边用道尺量轨距边用石笔在需要改道的钢轨旁做记号。

接着是一台内燃螺栓扳手负责松螺栓,靳东阳这一台负责改道后紧螺栓,两台机器之间三四个“黄马甲”的双手上下翻飞,有的调换尼龙底座,有的对调螺栓垫板,好不乐乎。

呼呼的风声似乎在和内燃螺栓扳手发出的“突,突,突”的轰鸣声,拆扣件清脆的碰撞声,对讲机里传来的报告声较劲,此起彼伏,谁都不善罢甘休。被风吹灭干劲的靳东阳开始心浮气躁起来,机械地进行螺栓复紧。

工长高敬磊拿着道尺在后,对改道后的轨距进行回检,发现刚刚改完的线路有部分轨距仍不合格。

于是松动螺栓进行调整,再复紧螺栓进行回检发现数据仍有偏差。

“东阳,复紧螺栓时先紧的哪边?”高敬磊询问道。靳东阳这才意识到工长交代的先内扣后外扣的复紧顺序抛在脑后了,脸不由得发红,嘴里像是塞了棉花“我复紧的时候忘记了。“声音小的恨不淹没在风里。

“风大难免有情绪,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反映到工作态度上,疾风知劲草,越是恶劣越是要拿出一股干劲来,尤其是天窗修期间,时间宝贵,不能做无用功埃“高敬磊语重心长的说道。

靳东阳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赶紧松开重新复紧螺栓,抓紧时间利用好天窗修……”高敬磊说完拿起放在钢轨上的道尺,拍了拍靳东阳的肩膀。

靳东阳手里的内燃螺栓扳手再次发出“突,突,突”的轰鸣声,继续和风声较劲……(雷金定 焦文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