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伍军人救人不留名

2017-05-02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下旬,刘俊救人不留名的故事在南昌机务段传为佳话。南昌市高新区昌东镇赵围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专程赶到南昌机务段,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了该段职工刘俊手里,并当面致谢。

4月10日7时30分,刘俊从岳父家驾车出来,赶往机务段上班。当他行至天祥大道与航空城大道十字路口时,看见前方100米处有辆汽车加速急转弯,撞上路边圆柱子,并侧翻出去。

刘俊紧急刹车,打开车门向事故车辆奔去。事故车辆安全气囊已打开,4个大人和1个小孩被困车上,小孩满嘴是血,哭个不停。刘俊立即撬开车门,逐个救出车上被困人员。刘俊见仅孩子撞掉了两颗牙,其他人均无明显外伤,于是帮他们联系好救护车后,就拍拍尘土继续赶往单位上班。

由于救人,刘俊到达单位已近9时。工长见他迟到,略带责备地问:“怎么星期一上班就迟到?”刘俊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上班路上遇到了车祸,却只字未提救人的事。

被救者不知道刘俊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通过各种关系找寻到了刘俊的岳父,这才了解到,今年30岁的刘俊是南昌机务段整备车间保养组的一名制动钳工。

当过兵的刘俊谈起此次救人的事情,笑着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大家碰到都会伸出援手。况且我是当过兵的人,退伍不能褪色1

王荣翔 王智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