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结对子 师徒共提素

2017-05-02 0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长期以来,麻城工务段高度重视青工的培养、培育,除了完成段史段情、企业文化、职业操守、安全规章、业务知识等规定内容的集中培训外,还聘请技术大拿当师傅,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单位、掌握技能、提升能力,尽快成长成才。

该段组织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创新工作室领头人、QC攻关组长等,在青工集中培训课上做演讲,由青工选择自己的师傅,并通过向师傅献上一杯热茶、签订师徒合同、举行拜师仪式等方式明确师徒关系。

在工作中,师傅负责制订徒弟的培养方案,从工作、生活、思想上关心和帮助徒弟,督促徒弟开展理论知识和实作技能的学习,确保徒弟在规定期限内实现预期目标。徒弟要接受师傅在专业理论、安全规章、实作技能、组织纪律、思想觉悟等方面的指导和约束,勤奋学习,虚心向师傅请教技术上的疑难问题。

“我的师傅刘宏谱是全路技术能手,是年轻人的榜样。我一定虚心向他学习。能拜刘师傅为师,是我的荣幸。”该段麻城北线路车间青工龚靖在今年的拜师仪式上自豪地说。

刘宏谱说:“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有文化、有修养。我在传授技能经验的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新知识、新理念。”

师徒合同的签订是该段落实“传帮带”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爱青工成长成才的具体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