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精准整治消除线路“晃车”病害

2017-05-01 16: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近期,玉林工务段针对汛期雨水多,泡软铁路路基,引起线路轨道变化易发“晃车”病害等情况,统筹合理安排正线、站场设备检查力量,加强对正线、站场关键设备、薄弱设备的精准检查整治,及时消除“晃车”病害,堵住安全漏洞。

“五一”期间,该段组织100多名科室干部深入车间、工区,组织职工带上检查工具、油漆等,全面开展线路、道岔、曲线、股道、驼峰、交叉渡线等关键设备的重点检查,督促线路测量工区严格执行静态全项目检查,巡检班严格执行设备的周期性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在枕木上标注,确保检查到位、不缺项、不漏项,问题数据记录齐全。

该段坚持每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加强病害分类分析,指导线路车间对检查发现的设备病害进行全面综合分析,根据病害等级情况,制定整修周期时限,按轻重缓急安排病害的整修。工区组织劳力及时跟进,针对病害制定整治作业方案,从劳力、工作量、整治方法、使用机具和质量把控上精准整修,加强线路翻浆、设备的排水疏通、线路暗坑吊板和几何状态超限处所的整治,确保整修一处、达标一处、优质一处。

为确保设备变化情况精确掌控,该段进一步细化巡检班的检查要求,制定巡检班的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严格落实每周站场设备检查制度,重点对线路结构性病害加强检查整治;责任工区工班长严格落实每月跟随线路测量工区检查管辖设备1遍的要求,确保对管内线路设备状态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该段加强对测量工区日常监督检查与指导力度,严格按照车间组织生产的工作要求,科学合理编制测量工区设备检查计划,并指定车间干部主抓测量工区落实检查计划及病害分析工作;同时安排车间干部跟班检查、指导作业,并将车间主任、副主任及段主管业务干部每月对线路车间测量工区进行跟班检查纳入干部量化工作考核,确保日常检查全覆盖。(谭人云)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线路上精准整治线路病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