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施工的南(宁)百(色)铁路二线实现全线架梁及长轨焊接受到业主表彰

2017-04-29 20: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金永杰

4月29日,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施工的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五标全线架梁和长轨焊接同日竣工;这标志着“西南出海大通道”南昆铁路的通道能力建设有了新突破。

1.jpg

南昆铁路横贯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十个地区,被视为“一带一路”的西南“中华第一扶贫线”,号称西南地区物资出海便捷铁路运输大动脉。南昆铁路自建成通车以来,货物发送量每年以30%以上递增,运输能力饱和。尤其是南宁至百色区间,厂矿、电厂等企业及当地果蔬农产品对铁路运输需求不断增大,既有南昆线单线的能力很难满足发展需求。于是决定从2015年4月投资修建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

2.jpg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七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昆铁路增建二线五标全长48.8公里,投资12.57亿元,工程始于田阳县,止于百色站,按照国铁Ⅰ级铁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2017年10月全线竣工通车。截至4月底,该局整个项目完成投资80%,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3.5%,桥梁工程完成94%,8座隧道在全线率先贯通。

中铁十九局集团七公司负责施工的幢舍二号隧道和新民村左线特大桥是全线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新民村左线铁路特大桥全长1700米,为单线桥梁,主桥墩高25米;幢舍二号隧道全长1033米,是全线第二长达隧道之一,地质以岩溶破碎发育为主、浅埋下穿、涉及多处建筑群,最小埋深9米,天然气石油管道最小距离隧道为19米,安全风险可想而之;该标段在增建二线架梁362孔,占整个南百二线的58%。参战员工周密指挥,精心施工,破解了临近营业性施工、化解了洞内爆破等诸多难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与此同时,该局为抢夺架梁和长轨焊接两项重点工程竣工,按照业主的要求工期,安全优质,确保了如期完成,实现了同一天完工,同一天竣工,这在全线属首创,为全线分段移交打下了基础,受到业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