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青工队伍建设

2017-04-29 10: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在有接地竿与无接地竿的情况下,如何对CRH2型动车组进行放电?”近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所检修二班的班前会上,工长正在对职工进行提问。这是该段团委在青年职工中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出一个考题、设一个故障、做一个讲评的场面。该段团委坚持学习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常态化,不断提升青工业务素质,打造素质过硬青工队伍。

该段团委注重日常培训,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青工技术业务素质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各车间团支部采劝一日一问、一周一学、一月一考”方式提高青工理论水平。他们充分利用技术团课、采取PPT课件、现场讲解、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及时组织青工学习新设备、新技术,并把新时期铁路精神融入学习内容,组织青工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该段团委坚持把岗位练兵作为提高青工实作技能的重要手段,以车间团支部为主体,分层次开展岗位练兵。他们紧紧围绕现场作业实际、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状况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以岗位练兵为主要形式,突出时效性和针对性,并组织车间技术骨干手把手、面对面指导青工开展实作演练和应急故障处理,全面提高青工的岗位技能。

该段团委坚持把技术比武作为选树典型引领示范的重要载体,层层举办技术比武活动,并要求车间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青工技术表演赛”,促进青工学技练功、岗位竞赛常态化,全面检验岗位练兵成果。他们还定期举办青年技术骨干培训班,对参加路局技术比赛的选手进行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