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实施项目党政主管述职制度促进项目工作提档升级

2017-04-29 10: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景晖 朱玲玉

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紧紧围绕“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目标开展工作,使基层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自今年起,四公司将项目经理、项目书记述职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让经理们、书记们站到履责的镜子前,考核项目党政主管们的“真功”。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制定并下发的《关于项目经理每季度定期向公司领导书面汇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项目党支部(党工委)书记定期述职的通知》,重点建立责任机制以及述职全覆盖机制,双管齐下,紧紧牵住项目党政工作的“牛鼻子”,为项目党政主管领导戴上“紧箍咒”,形成上下联动,促进项目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公司“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项目经理每季度定期向公司领导全面汇报工作;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季度进行一次书面述职汇报,每半年一次现场述职,公司党委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确保公正,防止“盲人摸象”式现象出现,公司将定期对各项目进行了一次摸底调研,全面掌握了各项目的基本情况。在现场述职时,“考生”在述职答题时必须把成绩说“实”、把问题谈“透”、把措施讲“具体”,在述职报告之后还要面对述职现嘲考官”的现场提问,并回答旁听者的“挑刺”“找茬”。

述职工作述前注重调研核实、述中坚持问题导向、述后注重跟踪整改,使之倒逼项目部真正把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监督领导干部种好“责任田”,确保项目管理及党建工作优质高效推进。(朱景晖 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