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紧抓三个关键

2017-04-28 17: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站台上的三棵树,因为缺水枯死,干部职工进进出出无人管。这件事近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引发热议。该段以白音察干站三棵杨树枯死折射的管理问题,立即行动,深入开展“三棵树”现象大讨论活动,集中精力整改问题。

该段迅速组织全员学习领会局安全生产交班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摘要连夜下发至各车间逐人记名传达,逐层对照反思,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消除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敬业意识不强和“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等“三棵树”现象。

为切实解决好现场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该段按照“三个关键”要求列出了“关键时段”管控清单、“关键作业”卡控清单和“关键设备”包保清单,形成巡查、夜查、抽查具体化要求。重新优化安监员和包保干部检查交路,对整改期间发生严重问题的一律升级处理,增强各级干部履职纪律刚性约束。对职工现场作业逐项逐条开展岗位对标,堵塞安全漏洞。分层次、分系统、分众化开展“三棵树”现象大讨论,让职工深入思考用“你对‘三棵树’现象怎么看,差距在哪里,应该怎么办?”增强敬业意识。

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各项管理流程和要求,厘清和解决科室间职责重叠、冲突、缺失的问题,为车队班组提供简洁、明晰、严谨且便于执行的作业标准。对现场安全问题多发、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管理下滑的车车间,进行约谈和经济处罚,采取排队抓尾,奖优罚劣方式,倒逼各级管理人员关口前移,主动解决问题。形成理论学习、技能实训和警示教育“三位一体”教育模式,实现精准施教,专业培训,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