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定”管理护航油库消防安全

2017-04-28 11: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纪录

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在油库管理中推行器材定位、标准定型、巡视定线、记录定点、责任定人的“五定管理”法,实现了油库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序可控。

该段对油库设备及器材实行定位、定量、定容管理,保证了设备及器材最大优化,减少了职工在作业中时间浪费。油库设施实行色标管理,作业现场达到一目了然的视觉效果,对职工作业过程中起到提示、约束、激励的作用,潜移默化地培养职工良好的作业习惯。

该段制订了职工暑期降温设备、火灾消防设备操作等作业指导书,规范职工的作业行为。修订完善了油库出入管理、设备周、月、季巡视检查维修制度,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油库,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该段明确了设备维修保养责任人,制定了管理考核办法,制订了油库日常巡视、设备巡检制度,明确了巡视检查的路线、范围,避免了巡视检查的死角,并利用巡视打点设备,对库区分为五个打点区,自动记录巡视检查情况,确保油库消防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