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7-04-28 11: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鹏

(黄鹏)4月26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邀请广州市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少朋等医生,到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广州地铁4号线南延段3标、13号线10标、21号线12标、佛山地铁3号线、珠三角城际广佛环线以及广州南站6个项目部共31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广州市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少朋医生结合施工现场实际,详细介绍了现场急救基本知识、现场急救基本技术、创伤急救技术以及意外伤害救护等常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四个流程,即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和电除颤;创伤急救的四项基本技术,即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创伤的救治原则,即先抢后救、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近后远、先止血后包扎、先固定后搬运。同时,张少朋医生还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操作现场演练,模拟指导了心脏复苏急救技术。经过考试,有20人取得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得到了项管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安全总监董园亲自策划、亲自组织,各项目经理全力支持,派员参加,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抢着演练,增强了全员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达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