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服务情暖青年之家

2017-04-28 09: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中铁十七局集团从三公司调入铺架分公司的员工刘蕊果由衷地说:“企业让我们收获了爱情、家庭和事业,我们铭记这份恩情。”在集团2015年青年联谊会上,她与铺架分公司彭培伟相识,2016年完婚。在集团团委积极帮助下,他们已在铺架分公司合肥地铁项目部“落户”。这是集团实施“加简诚除”计划的感人一幕。

中铁十七局集团35岁以下青年员工超过一半。2016年,集团团委实施“加简诚除”计划,加强与基层青年沟通联系,简化优化工作流程和机制,真诚服务青年,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聚青年智慧,共筑企业梦。

为解决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问题,集团各级团干部与基层青年签订结对协议,通过微信群等载体随时互动,每季有活动、每年有面对面交流,累计直接联系青年5025名。他们定期梳理青年困惑,将普遍性问题和建议反映给各级党政领导或职能部门并及时回应。

近日,三公司团委书记焦凤君的《我的日记》在公司微信群广为传播。她在合安高铁项目部蹲点,以日记形式记下了与青年员工的交流心得。面对一名测量工的职业困惑,她帮他进行职业规划,并宣传集团评选首席测量员等政策,鼓励他完成小目标,逐步实现人生价值。和三公司团委一样,各单位通过团干部到项目部蹲点等途径,尽力打通青年与领导之间心与心的通道,实现有效沟通,让青年员工视企如家。

集团承办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铁建联合开展的青年“话成长,促成才”活动。老铁道兵罗宗斌的《青藏铁路岁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明的《大爱无言》、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关改玉的《钢轨人生》……一系列励志故事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学习热情。

集团以贵安新区管廊项目为突破口,打造“十七局管廊名片”,领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他们在广大青年中宣传企业大政方针、管廊建设等业绩,让青年紧跟企业发展思路。

2016年,集团举办了以“圆梦‘青蓝’促成才,争当‘工匠’比贡献”为主题的青工技术比武竞赛,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了又一个舞台。

集团团委重视青年员工安全教育,在张呼铁路项目部安全体验馆组织青年进行安全体验项目闯关,以安全事故实景模拟方式,让大家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作业。

集团贵州片区举行“我们‘17’约会吧”单身青年联谊会,集团等5家单位101名单身青年开启寻爱之旅,18对单身青年甜蜜牵手。2011年至今,由工会和团委牵头,集团成功举办8次联谊活动,近千名青年员工参与,50余名青年由此告别单身,喜结良缘。

2017年春节前夕,集团团委开展了“团组织就在我身边”关爱行动,各级团组织对71名困难团员青年进行了帮扶。一名很早就承担家庭重担的青年收到关爱金后说:“暖心的企业,暖心的团组织,帮我减轻了负担!我一定努力工作,回报企业1

各级团干部积极收集并尽力帮助青年实现“青心愿”。合安高铁项目部地处偏僻地区,青年员工希望设立超市。项目部经研究和筹备,开设了福利型员工超市,方便了员工购物。

为帮助青年成长成才,集团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制度,启动人才储备培养“青蓝计划”,颁发青年“五四”奖章,成立企业大学,出台正、副处级项目部经理、党工委书记及首席技师等选拔管理办法,建立才艺青年库。

集团通过实施“加简诚除”计划,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贴心服务,使青年员工如沐春风,立足岗位,传播了正能量,让企业明天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