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职工培训 “小灶”受欢迎

2017-04-27 15: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4月24日,集宁机务段信息技术科技术干部姚智禄来到集宁运用车间现场讲解G网(铁路专用数据网)模式下CIR(机车无线列调通信系统)故障判定及应急处理注意事项,确保机车乘务员能够及时掌握新业务。

近年来,随着铁路通信水平的高速发展,铁路通信设备的更新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新机型、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为此,该段广泛征求基层职工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计划,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该段针对现有机型多,新技术应用广泛,集中培训难度大的问题,该段高度重视兼职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等兼职教师培训班,开展优秀兼职教师和精品课件评比,加大兼职教师培养力度,提升培训质量。

该段积极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选派技术、安全口的专业骨干组成基层培训工作组,到集宁、呼西、二连等地区开展基层培训工作,帮助基层职工解决技术疑难问题。“段上不远千里把课堂搬到现场,讲解生动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对我们提升操作能力很有帮助。”呼西客运车间乘务员李森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该段先后在一线举办技术辅导讲座16次,培训职工1300人次,极大提升了机车乘务员对新技术、新机型的操纵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