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岗敬业“三人行” ——记长西项目部物资部的材料员

2017-04-27 11: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杰 韦照君

在长西项目部有三个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却每天在车上爬上爬下,奔波于各施工队及料场之间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就是长西项目物资部的材料员:贾波、候舰田家铭,三个生龙活虎的阳光男孩。

常常听到有人说,收料的活儿多简单啊,哼,是个人就能干!可事实情况真是如此吗?

作为一个合格的材料员,首先要对材料有所了解,不但要知道材料的名称、规格、型号,更要知道材料的验收标准,而且还要对料场性能有所了解,知道什么料放什么地方,每个料场的最大容量等等;其次做为一个合格的材料员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指挥能力、观察能力,材料进场后还要会进行单位换算,会用电脑登记台帐,通知试验室材料送检等等细节工作。

这些说来简单,但真正在现场操作起来并非易事,材料到场由于道路、车辆大孝路途远近等原因,往往没有固定的时间,他们作为一个材料员就自然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无论是黑天、白天抑或是吃饭时间,随叫随到,随到随收。拉料的挂车大多是百十吨左右的翻斗车,收料检方时常常要爬到三米多高的车上,车上没有扶梯,上下的难度可想而知。可这些对于长西物资部的小伙子们来说,已然成了家常便饭,比较胖的候健常常开玩笑的说:“这可是减肥的最好方式了,我都已经成功减掉八斤了1。

他们是合格的材料员,也是合格的现场指挥员,材料的库存多少,够不够施工生产用,什么时候材料进场这些数据他们随时掌握,随时根据施工及库存情况和供应商沟通,安排材料的进场时间和数量;材料进场后他们都及时与现场经理沟通安排材料的存放地点,组织人员、机械卸料,指挥人员按要求码放等等;他们一旦在现场抽调不出来人手时,常常还要亲自上阵卸料,弄得浑身灰土,累得满头大汗,可是就这样他们也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他们在施工旺季,在工地一呆就是三四个月,对于现在正是该谈恋爱年龄的候健和田家铭来说,交女朋友太难了,哪个女孩喜欢一个总也见不到面的男朋友呢?贾波家的儿子6岁,即将步入小学生的行列,可作为父亲的他无法陪儿子一起长大,无法时时陪在儿子的身边,每天只能通过手机和儿子通话联络一下感情。

他们默默的奉献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每天干着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可这其中的苦乐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深深的体会出这其中的滋味,他们常说:“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要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最朴实的行动来证明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证明了他们是长西项目部最棒的小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