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鹮故里”飞出90后好青年

2017-04-27 09: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张辉8

“朱鹮故里”飞出90后好青年

“师傅,下一个轮到我发表了,好紧张埃”

“放轻松,平常心对待,先抿一口,润润嗓子。”

夏剑峰贴心的拧开的矿泉水递给“爱徒”韩宜君,这是4月19日,西安铁路局机务系统全面质量管理暨质量信得过班组发表会现场的一幕。

韩宜君家在美丽的朱鹮故里--陕西洋县,2015年八月份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检测组。班组经常校验的继电器的种类繁多且各参数门限值容易混淆,所检测三个型号的受电弓升降弓时间、压力、高度等技术参数均不相同,她就将这些技术参数逐项归类整理,一到现场就逐一验证,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及时的向身边的师傅请教。见习期刚满,她就独立顶岗。平时的勤奋好学、爱钻研,初级工、中级工全都一次通过,参加3次段学练强反抽考,成绩全为100分。

每天早上主动拖地、烧水、给师傅们泡茶,还经常问班组年纪大的师傅有没有脏衣服需要洗。今年3月份,面对C3修集中、任务量大的实际情况,住在段单身宿舍的她主动找工长:“班组跑通勤的师傅家里有一屋子的事要忙,我一个人没啥事,周末我留下来加班吧。”她的真诚善良打动了身边的人,大伙乐意教她业务技能,传授生活经验。配件组有位郭师傅看她喜欢写作,就常常拿一些好文章给她看,出一些题目让她学着写,指导她反复的修改,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今年还被评为段优秀通讯员。

喜欢演讲的她,被班组推选为QC成果发表人,面对新的挑战,她既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工长夏剑峰带领着检测组QC小组已经连续8年获得“国优”,自己可不能给班组丢脸。连续两个月没回家,每天利用工休时间拿着打印的课件反复的记,对着幻灯片一遍又一遍的读,由于个别字发音不准、方言较重,班组的师傅们都开玩笑的学她,她也不生气,虚心的请教标准发音,利用手机给自己录音,边听边纠正。工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段QC成果发表中,一举夺魁,在路局机务系统QC成果发表会上,也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