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质,就从这1毫米开始

2017-04-27 09: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德锦

自从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以来,车间细化干部跟班作业,加强线路检查维修,积极组织调配车间力量对管内重点病害进行整治。作为车间干部,邓群泰结合车间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班组检查工作,从大到更换道岔岔心作业、小到一条维修计划的审批、一个现场的标志刷新,邓群泰都亲自过问或者亲自到现场检查跟踪。

4月26日,车间副主任邓群泰及车间技术员梁云,从车间早早赶到吴圩工区。按照车间线路维修生产计划,展开了对吴圩站道岔打磨工作进行初验。笔者参加进行初验。

“这组道岔打磨得还不是很彻底。”邓群泰弯下腰用手摸了摸钢轨内侧说道。

作为工区班长的我见状便解释道:“邓主任,最近天窗一下子由原来的170分钟变为90分钟,致使我们工区线路维修作业紧张得很,这不才导致没有彻底打磨完。”

“这个不是理由,你看,这处都接近1毫米的肥边了。”邓群泰一手指着小钢尺,回头看了看我说道。“这铁路线路维修就是要把活做到细处,精确到毫米,甚至更校这样才能确保线路安全稳定。”

“嗯,以后我们尽量把活做细处。”我的回答略显低沉。

“你别小看这1毫米,事故往往也是就从这1毫米发展过来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提质也就是从这1毫米开始做起的。”邓群泰语气坚定地补充道。

“这个岔心情况也是,得安排人员使用手提打磨机进行更精细地打磨。”

“绝缘接头处打磨,注意一定要防止线路联电。”

……

突然间一次现场的初验,就犹如一次有意义的关于如何提质的大讲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