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九岁女孩突然晕倒在站台 热心列车长连忙施救

2017-04-26 22: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2017年4月17日,由武汉开往昆明南的G1525次列车终到昆明南车站后,19岁的女旅客宴某因自身低血糖再加上一时适应不了该地区的高原反应,突然在站台上晕倒,列车长宋毅看到后立即将女孩抱到车站列检人员工作室里,由于女孩没有同行人员,宋毅只好安排工作人员赶快清理她的行李物品,发现其随身行李中有葡萄糖等药品。宋毅马上到餐车打来温开水给女孩喂下,在列车长及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女孩渐渐恢复意识并明显好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并对宋毅表示感谢,宋毅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随后,宋毅与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回到列车上继续值乘,等待返程的旅客乘车。整个过程中,宋毅都任劳任怨并且认真仔细的对待该名旅客,视她为家人一样贴心负责。

站台上有一位年轻的男旅客看到这一幕后不解的问:“车长,她又不是你的亲戚朋友你怎么急成那样,还忙活了半天!”宋毅回答道:“你们旅客既然选择了坐火车出门,那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当然要尽最大的努力使大家平安到达目的地,这个女孩突然发病虽然不是我们的责任但我们如果不尽力救助的话,一怕她有生命危险,二来也会伤了旅客的心。”宋毅只是众多铁路职工中的一员,但他的行为与思想在当今铁路工作人员中相当具有代表性,铁路这个大型企业有了旅客的信任与支持才能维持运转和积极发展,中国铁路也一直在努力以日益提升的硬件设施和数十年如一日的为民服务精神来服务旅客回馈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