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精英管理团队二分部力显铁军央企硬实力

2017-04-26 19: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王立栋

二分部杭黄铁路项目自2014年10月跑步进场,一路走来,参建员工经历了多少风雨,从逆境中前行,磨砺了意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经过将近两次的四季变化,铁路建设热火朝天,鲜艳的党旗在这里飘扬,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不断前进;青春和热情在这里绽放,年轻的一代在施工中成长,逐渐成长为建设者的中坚力量,收获颇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二分部承建的新建杭黄铁路站前Ⅷ标项目部起止里程为DK225+053-DK245+116.45,正线长20.063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5座4977米;隧道10.25座12872米,路基17段2877米,施工隧道比重较大,任务重、要求严、工期紧。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管理,以点带面从征地拆迁开始,到组织队伍进场施工,一环紧扣一环,迅速形成大干局面,参建员工们用热血和汗水浇灌着自己的“孩子”。

用集体的智慧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谋求更大更宽的出路,多赚钱增效益,出精品保信誉,培养人才,开拓市常

保信誉、拓市场,精细化管理体现央企硬实力!

二分部杭黄铁路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二分部“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还获得二分部“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安全标准化工地”等称号,成功迎接中国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杭黄公司业主观摩团、集团公司领导的检查和观摩,获得多方好评。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

项目部人员把取得的这些成绩都归功于公司副总经理兼杭黄项目经理兰旭珍带领的领导班子。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

“兰经理是一心为了项目施工,认工作成绩和效益,重情义的人。”

“兰总,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和善,学习能力强,特别是吸收相邻标段施工好的做法方面,能及时运用到我们的施工上。”

“兰经理讲原则、守信用、重感情、善用人、讲效率、会管理。”

“兰经理是个年轻干部,当过总工、书记、经理,有经验,技术水平高,桥梁、隧道、路基等施工难不倒他,他善于内部管理,注重细节管理,经常到一线蹲点,现场指挥施工,发现问题马上处理解决,绝不拖拉。”

兰经理规定项目部全体人员必须按作息时间、请销假制度执行,坚持每周召开工地例会,不定时的去架子队召开早会,解决现场施工问题,对开会无故不来的要罚款,假期超的属于不讲诚信也要罚款,非工作原因不允许白天喝酒,规范员工日常行为,让大家心中有数,提高自我约束,进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项目制定的管理,他自己首先做表率,按时起床处理日常事务,每天再苦再累也要到现场去看看。里巧川隧道工期紧张,压力巨大,他让办公室在现场安排床铺,每天到现场指挥,深夜睡不着就到里巧川隧道洞内查看情况,洞内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差,他在洞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处理完事情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就在架子队里休息。

就这样,几个月紧盯、严管下来,里巧川隧道施工进度大幅度提升,施工日趋正常化,工期风险逐步得到解除。兰旭珍说:“领导们信任,把杭黄铁路工程交给我们来管理施工,我们必须努力去做,不争名誉,争口气。我们既然来了,就应该有决心、有信心按期把工程完成,不能给二分部丢脸,不能给十五局抹黑,里巧川隧道工期现在可控了,但活还没有干完,大家不能放松。确保信誉是根本,站稳脚跟是本职,开拓市场是未来,一样也不能缺,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得努力啊1

为企业争得了荣誉,只有把施工进度搞上去,展示央企“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展现企业良好的形象,才能获得别人的认可,信誉才能确保,市场才能稳固。

路基材料源头控制,注重细节保质量!

DK228+503~DK228+763段路基是杭黄公司指定的全线无砟轨道段路基首件试验段,全长260m,主要工程量包括8.6万方土石方开挖,路基填筑、路基支挡及防护工程、排水工程及路基相关工程等。对杭黄项目来说是一次挑战性任务。

接到任务后,二分部杭黄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以项目总工程师党艳军为组长、汪随东副总工为副组长的专项施工领导小组,根据路基施工相关规范要求,制定专项施工方案,调整工期安排,调配技术人员、组织队伍上场施工。

把样板工程当成项目工程的标杆来做,指导项目今后的施工,不管是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都必须按照标准来做,以高标准要求,修建优质精品工程。利用优质工程的名片,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这才是党总心中的真实的想法。

路基填筑的原材料是路基施工的根本保证,为了确保原材料的供应和质量,党总建议项目部建设大型级配料碎石场,有了自己的碎石场不仅可以保证路基填料的供应需求,保证填料原材的质量,还能缓解隧道出渣的压力,解决弃渣场不够的问题,同时降低了成本增加效益,一举多得。项目部研究同意了党总的意见,决定建设大型级配料碎石场,保证现场施工。

级配料、AB料从自己的碎石场加工出来,可以控制材料的粒径、化学指标和其他指标的合格。隧道弃渣为花岗岩的实际情况,破碎后,这种材料透水性好,不受雨天的影响,还可以确保压实度,雨天施工各种检测数据均合格。

党总和汪总从路基填筑开始,每天待在工地,从原材料的出厂、运输、填筑、摊铺、碾压等各个工序严格把控,一丝不苟,把路基试验段的施工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一项一项认真去做。

施工时项目部使用力波海尔750大型推土机两台,挖掘机360型、330型6台,用宝马25吨压路机,徐工25吨压路机,平地机等,运料车后八轮若干,按规范层层填筑,层层碾压,针对不同的摊铺厚度进行压实、碾压遍数等指标取数据,进行三层填筑试验区,选取最优的指标数值,保证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要求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为了路基试验段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施做,他陪同亲自来杭黄项目蹲点的公司领导,每天到现场督导,与大家同吃。路桥工程师汪总,干脆把铺盖都搬来工地,在工地一呆就是一整天,指导工人干活,解决现场困难,甚至夜间施工时也能看到他的身影。一个多月下来,再看汪总,整个变了样,人也瘦了,原先的白皮肤变得黝黑发亮,他自嘲说:“黑点好,健康色嘛,别人想要还没有呢1

工程质量是企业重中之重,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杭黄项目以路基试验段工程质量为项目标杆,全力打造样板工程,为今后施工带了个好头,所有的实体施工都应该按照样板工程要求去做,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把工程做好,把上级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