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咬定青山不放松,紧抓项目立品牌

2017-04-26 18: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随着集团公司法人管项目的全面推进和日趋完善,集团公司整体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各项工作也取得了积极地进展,但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特别突出的是,思想认识不清,执行力不足,忧患意识、营销意识不强等,如何解决化解,必须弄清楚“钱总哪里来,活该怎么干,市场怎么闯,信誉怎么保,人往哪里去”这五个问题。

钱从哪里来!

钱只能向业主要,用扎扎实实的工程量向业主要,只要安全达标,质量达标。施工进度的滞后,是困扰项目发展的拦路虎,如何除掉这只拦路虎,需要项目上下齐心形成合力,积极协调全力攻克技术难关。深刻理解时间就是金钱的内涵,排除困难,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工,争取提前完工,为业主投资计划的完成助力。

其次,开源节流并举,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方案进行研究分析、优化,降低工程材料和人工成本,高度重视二三次经营。相关人员要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熟知现场情况,注重过程材料收集,为日后的变更索赔打下坚实的基础,千方百计广开思路,积极主动寻找创效目标。

活该怎么干!

以快制胜,对折施组,是我们突出重围的一把尖刀。快人一步是优势,快人一大步便有了绝大的优势。杭黄项目三分部在四月开始全力强抢工期,三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贺修军深入施工一线实地查看,对影响工期的和重点难点关键点,详细询问并与项目部班子成员连夜研究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项目部各级领导,按照分管区域迅速响应,快速行动,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反应及时,处理及时。施工进度大大加快,创造了三分部前所未有的施工进度,得到了上级的好评,也令业主对施工进度表示满意。

市场怎么闯!

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不但要具有突出的管理施组能力,还应是一个营销的高手。过去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酒香不怕巷子深”,而当今的市场是“酒好还需会吆喝,牵手拥抱回头客,口口相传搭鹊桥。一根红线系两端。”项目经理应该有着强烈的营销意识。这种营销意识贯穿于项目施工的始终,体现在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杭黄项目三分部,对各施工现场,实行统一的标识化管理,由项目办公室对标牌实行统一制作,统一安装。对绩溪北站这个特殊地点,考虑到人流量较大,列车进出运行较慢的特点,选择较为明显的位置,专门制作了大型标示牌,最大限度为企业做出了实实在在地广告宣传。

再者,应重视业主对现场的每一次检查。对业主指出的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到位。一次杭黄公司管材料的负责人,到朗坑大桥工地检查,发现材料堆放不标准,项目领导立即当着业主面打电话,叫来材料员,针对业主指出的问题,现场处理达到要求标准。有了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发现的问题视而不见,反应迟钝,久拖不决。苦练内功,规范管理,狠抓现场,严管现场,时刻牢记今天现场的好与坏,决定明天市场宽与窄,把规范有序的现场作为对外展示企业形象和实力的有利窗口。

信誉怎么保!

首先,速度决定效率,一个高效的团队,必定是一个管理能力突出的团队,展现出的必定是超群的实力,带给业主必定是赞许的惊喜。带给企业的必定是良好的美誉度。赢得的必定是评价高分。

其次,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可口可乐传奇总裁罗伯特伍德鲁夫说过: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重新站起”靠的什么?靠的就是品牌和信誉。再次,着力打造亮点工程。 孔灵跨绩黄高速大桥是杭黄沿线唯一一座系杆拱桥,从开工建设之初就被列入标段重点。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经理一手抓,决心把孔灵跨绩黄高速大桥打造为杭黄线内的标志性建筑,经不懈努力,精心施工,着力美化,大桥即将全面建成,相信在建成之时,定会让人眼前一亮,跨绩黄大桥会成为绩溪人民对十五局的代名词。

人往哪里去!

充实一线,夯实基础,管理机构庞大,人员众多,效率低下,反应迟缓,几乎是国企的通病,对症下药,方能医治。精简机构压缩人员,不失为一个既治标又治本的好办法。同时使分流人员充到基层,加强了基层力量,人员由闲变忙,由转变干,不仅改变了机关形象和作风,也直接间接的创造了效益,减轻了企业成本负担。人要生存,就要先有呼吸,呼出一口去,人员分流,再深吸一口气,引进青年才俊加盟。为他们设计人生规划,让他们有用武之地,就能留住人才。量的积累,促使质的改变,不久的将来,企业定会发展成为一个知识型,专业型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企业。大鹏欲展翅,必先去其身,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企业,必将如同大鹏展翅般,天高任我翔。

人的执行力,是项目发展好坏的决定性因素。有了好的体制,优的方案,如果执行力不够,执行的不到位,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其中项目经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个敢于担当大任,敢于开托创新,真抓实干的项目经理,能够深刻领会集团公司的各项改革举措,并且严格执行,项目就能够实现安全达标,节点可保,质量上佳,亮点突出。这样优质高效的项目,必将为企业增光添彩,必将为企业的信誉加分,必将为企业打开广阔的市常

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政治思想工作,是我党克敌制胜的法宝。

战争时期,我军用劣势装备,打败了用先进装备武装起来的日本鬼子、国民党,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政治思想工作。好比一架天平,一端是不可改变的装备。一边是可塑性强的人,当我们的军队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此时的砝码就变得十分强大,天平不可逆转的倾向我军,未开战,胜负已定。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是西方发达国家近百年才取得的成果。为何?还是党的正确领导,无数的事实,一次次的印证了共产党的伟大,一次次的印证了政治思想工作具有改天换地的巨大能量。因此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制度,一手抓思想。就微型局指的设置来讲,设置是科学的。为何老问题不断,新问题层出,还是人的问题。只有思想转变了,行动才会转变。两个都转变了,问题就会少的多、小的多,效益就会高的多。只要政治思想工作抓得紧,做得透,企业就会喷发出深藏的潜力,这股力量就势不可挡无坚不摧。(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