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带徒” 结缘共进步

2017-04-26 15: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我自愿拜段钢为师,尊敬师傅,勤奋学习,努力钻研,爱岗敬业,用自己优异的业务成绩和扎实的技术水平回报师傅,宣誓人何旭”。3月25日,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学习室里传来了阵阵庄严的宣誓声。

为进一步提高新职人员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加快培养岗位实用型人才,集宁机务段创新师带徒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针对近期新入职的116名大学生,集宁机务段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分别在集宁、呼和、二连地区开展集宁机务段“师带徒”拜师学技活动。

本次拜师学技活动,宗旨是增强师傅的责任意识和徒弟的学习意识,将尊师爱徒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期间,“师带徒”完全还原“拜师礼”这项中国的优良传统,挑选技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的优秀机车乘务员与新入职的学员签订师徒协议,由徒弟向师傅奉茶,师傅、徒弟分别庄严的宣誓。“我自愿收何旭为徒,为人师表,宏扬正气,精心教学,敬业爱徒,将自己遵章守纪的优良品质和业务技术全部传授给徒弟,宣誓人段钢。”接过徒弟何旭的浓茶后,有着二十多年行车经验的司机段钢认真的宣读道。在一句句庄严的宣誓中,这一对对师徒将在今后在平凡工作中,互勉共进,成为良师益友。

此次活动,该段分别从客运、货运、调车机等指导队挑选出的业务技术精湛机车乘务员共计114人,与114名新入职人员签订师徒协议,今后该段还将加大“师带徒”拜师学技活动力度,做到新入职人员全覆盖,为铁路发展培养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