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生第一次马拉松

2017-04-26 14: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超

如果把人的一生比喻成一场马拉松的话,我们不必在过程中和别人去比较,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即使在相同的领域也会有不同,放在生命的长河中来看,此时的输赢不一定是最后的输赢。

村上春树在《人生马拉松》中述说了自己的跑步故事,他33岁决定以写作为生。为了保持健康,开始坚持每天凌晨4点起床,写作4小时,跑步10公里。几年之后,他终于步入小说家行列,还成功减掉了多余的体重并戒掉了烟瘾。

跑步这项运动不需要伙伴或者对手,也不需要特别的器械和场所。人生本该如此,喜欢的事情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2016年我爬完华山回到郑州,无意间看到2017年郑开国际马拉松的宣传。感觉自己长这么大学过书法,学过画画,却都没有长久,不如参加一场马拉松吧。

人生第一次马拉松,我很重视,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准备,坚持每天跑步十公里雷打不动,不管自己多累多困多饿,都强迫自己一直跑下去。跑,已经成为我发自内心的坚持,是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是每天和疲惫生活的正面交锋,有一次因为太专注于跑步,放在跑道旁的外套被别人拿走了都不知道。

三月的郑开马拉松如期而至,比赛开始后,戴上耳机的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路在脚下,随风而行。前半段32.5公里的路程,和每周例行的训练一样,配速稳定,状态良好。最后的10公里路程,身体渐渐开始不听使唤,虚脱无力,肌肉酸痛,觉得自己像块在绞肉机里艰难移动的牛肉。这时右腿膝盖一阵剧痛,像是拿矬子在打磨一样,一瘸一拐地咬牙坚持着。

当我沉浸在痛苦中时,一位60多岁的随行医生超过了我,大喊:“加油,坚持下去,只有几公里了1我才猛然清醒过来,开始想起一本书上跑马拉松的小窍门,心里默念:“我不是人!我是一架机器,我没有感觉,我只会前进1就这样,在四肢麻木的状态下,一米一米的跑向终点,最终用430的成绩跑完了全程。

我热爱跑步,不只是别人眼里的“找虐”,而是穿上跑鞋,让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途中,许多爱与恨、消散、消散、再消散。我跑的不止是路,沿途也不止是风光和欢呼,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我也希望将这梦想和故事,与你分享。

挑战自我,跑起来!一分部员工雷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