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2017-04-26 12: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党工委结合项目实际,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围绕施工生产,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杭黄项目2016年杭黄项目完成产值160795万元,占业主下达计划149262万元的107.7%,占集团下达计划154758万元的104%。完成产值在杭黄各标段排名第一,也是杭黄项目进场以后完成产值最好的一年。杭黄项目党建工作一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抓出了成效,2017年项目党建工作如何继续推进,项目党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体党员亮身份 树形象 做标杆

2017年春节过后,项目党工委、党支部开会研究决定在项目继续开展“创岗建区”、“两学一做”与劳动竞赛相结合,激发施工积极性的基础上,要求项目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标杆,争做项目施工模范排头兵。项目部党支部为项目107位党员购买了党徽,发放到项目、各分部党支部,要求在项目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工作,从党员自身严格要求自己,接受项目职工群众的监督,党员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认真做事,努力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气氛,推动项目健康发展。

清明节开展祭扫许家朋烈士墓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全体参加党团员们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庄严宣誓。让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信仰,牢记党员光荣使命和责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一心向党靠拢,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提高党员素质 重学习 夯基础 转观念

2016年,项目部党工委根据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给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资料,并将新《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70条红线制作成小册子发给每个党员,项目党委坚持一月一主题上党课,共集中学习13次,购买书籍1300多册。

今年,项目部党工委结合集团公司张书记的推荐,又为项目全体党员购买了《之江新语》,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不敷衍,不搞形式主义,丰富项目职工书屋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写读书笔记和观后感,项目部部门负责人上党课,夯实党员学习基础,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以党建工作推动项目施工生产。

党风廉政建设 抓重点 严纪律 画红线

2016年,项目开展“检企共建”,把地方检察院的同志请进来授课,党员到检察院廉政建设基地学习、观摩,到爱国主义旌县教育基地,进行“七一”宣誓,观看反腐宣传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利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党员,并分别同各分部、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项目管理工作中,项目部党工委始终坚持“三重一大”原则。对项目部重大决策、重大物资材料招标、采购、重要岗位人员调整、大型机械设备租赁使用等,均采取项目党政联席会议形式集体讨论,集体决策。为项目施工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初步实现。

近期,项目党工委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制作的《央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给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上了一堂反腐倡廉专题教育课。观影后,项目经理胡志广要求大家要从影片案例中汲取教训,特别是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部门部长,慎用手中的权利,清醒认识金钱面前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道理,认真干好本职工作,推项目线施工生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正规渠道取得个人利益。并推荐大家观看《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加强思想认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培养党员骨干 压担子 下任务 师带徒

为了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相结合,项目部开展了“创岗建区”活动,把重难点工程划分为24个红旗责任区,让全体党员到责任区去,设立116个党员先锋岗,充分体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每季度评比表彰一次,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和事迹,2016年共表彰优秀红旗责任区16个,优秀党员先锋岗48名。

项目党工委高度重视青年职工的教育和培养工作,要求他们向先进模范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安排,利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活动,组织年轻党、团员,学党章、听党课,在红旗责任区、劳动竞赛活动中去锤炼,发挥自身作用,在导师带徒活动中快速成长,成为项目管理、技术骨干,大胆工作,勇于担当,敢于管理,成为项目施工有生力量,为企业建设注入活力和正能量。

总之,项目部党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到职工群众中去,接地气、促团结、聚合力,关注施工进展、活动开展、职工利益、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 把抓工地党建与抓施工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争当标兵、劳模,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党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把参建员工爱岗敬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杭黄项目施工生产决战的态度和行为,为实现杭黄铁路尽早全线开通的豪迈气概进行大力宣传报道。(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