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边人讲身边事,我们喜欢”

2017-04-26 12: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老邓上报纸了!报道我们班组邓志军的文章不但登上了段报《集机之声》,还同时在集宁机务段微信发布了1日前,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走行组工长杨日历拿起报纸,一边翻看,一边和身边职工分享着这份自豪。

长期以来,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宣传重点定位在一线班组,把笔触对准职工,讲好铁路职工的故事,传递身边的正能量。

明确了这个方向,各党总支挖掘出了一批一线岗位的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几十年如一日, 工作中几乎零差错的“总管”调度员张成;有“家里的事情放在家里,来到工作岗位就要把工作一丝不苟干好”的地勤司机孙有为;有工友眼中的“活雷锋”黄海基;有工长的主心骨、年轻职工的大师傅、重活累活的大主力、领导眼里的放心人的“方大侠”邓志军……

所有报道对象都是朴实的铁路职工,他们身上有着不同的“闪光点”。这些身边的故事, 都是源于日常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点滴,是每名机务人感同身受的故事。通过笔端和镜头,用“身边事”讲透了“大政策”,用“小故事”阐释了“大道理”,用真性情感动了身边人。

看了对本段先进人物的报道,集宁检修车间交车质检员王绍龙说:“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中无私奉献、尽职尽责,是我看了这些先进典型事迹报道后所感悟到的。作为年轻人,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迎接高铁时代的挑战。”

“身边人讲身边事,我们喜欢!这些典型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容易引起共鸣。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脚踏实地干好工作。”走行组工长杨日历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