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关口前移防控路外安全风险

2017-04-26 12: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针对当前春夏季节路外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严格做到关口前移,从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规范作业标准、紧盯关键环节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把好路外安全关,降低安全风险。

该段持续抓好机车乘务员教育培训,重点梳理近年来路外安全典型案例,结合岗位安全“红线”和突出违章案例,组织乘务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增强乘务员路外安全意识。梳理防止瞭望、调车作业事故的关键性安全措施和非正常行车处置办法,加强专题培训,提高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

该段组织管理干部对担当区段内平交道口和关键区段进行实地摸排,编制《2017年路外危险地段及防控措施手册》,要求乘务员熟练掌握值乘区段危险地段情况,在运行中加强瞭望及鸣笛,严格执行道口呼唤应答制度,发现道口线路上有行人,果断采取停车或减速措施,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

此外,该段通过干部添乘、现场巡视、检索分析等方式,加大监控抽查力度,督促乘务员落实防路外伤亡措施,降低路外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