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标准“瘦身”

2017-04-26 12: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目前,新的乘务员岗位作业标准已颁布,和原来的版本相比,删减了不少内容。作业标准‘瘦身’,目的是更好地确保运输安全,也给大家减负,希望大家认真执行14月10 日早上9时许,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求索”讲堂里,车间副主任陈武斌向乘务员解读新版乘务员作业标准化时如是说。

“作业标准”是机车乘务员在操纵列车时,必须遵照执行的准则,什么时候做什么、该怎么做,都有明确的规定。不仅如此,乘务员还要对所操作、确认的项目内容进行呼唤,这就是机车乘务员常说的“呼唤应答”制度。

“作业标准删减了不少烦琐的内容,但这并不代表工作标准和质量下降了。相反,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操纵方面,更好地确保行车安全。”新职司机李远达说。

老师傅陆志刚说:“我干机务二十多年了,在过去,每年都修订‘呼唤应答’制度,都是增加内容的多。可现在是删减冗余的内容,但减量不减质。现在执行作业标准,感觉比以前更明确、更到位了。”

新的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出台后,该段机车乘务员们积极主动学习。在剔除了原来的一些烦琐事项后,新的作业标准更精炼、更明确,受到大车们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