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租车司机违规宰客受处罚

2017-04-26 10: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近日,一段呼和浩特火车东站铁路交警纠正一出租车司机违规宰客的视频在微博及朋友圈曝光,引来大量网友关注。日前,记者来到呼和浩特东火车站铁路交警岗亭,见到了视频中的当事交警,了解了事件的详细过程。

2017年4月22日上午11时许,呼铁公安处交管支队民警在火车东站落客平台进行交通疏导时,发现了蒙AY2627违法停车行为,准备上前对其纠正时,正好有2名乘客过来求助称:蒙AY2627出租车去大学城拼客,而且不给打表,向他们每人收费20元。交警得知情况后告诉乘客该出租车司机的行为不符合规定,乘客可以记下车牌号并拨打12328向运管部门进行举报。

该出租车司机听到交警与乘客的谈话,就下车质问交警为何多嘴多管闲事,并且对交警进行言语攻击,辱骂交警。随后交警纠正其违法停车时,该出租车司机拒不配合,不出示相关证件,并迅速驾车驶离。

交警将此事通报至运管部门,运管工作人员及时赶来与交警协同处理此事。

目前,运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该司机相应处罚。 据了解,该出租车司机在东站落客平台违规停车载客已4次被交管部门处罚,并于2017年3月被运管部门处罚一次,但仍屡教不止,此次,因视频曝光迅速发酵再次引起关注。

交警告诉记者:乘客所求助的情况并不属呼和浩特铁路交警管辖范围,但接受群众求助并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是铁路民警的职责与义务,火车站作为首府窗口之一,铁路民警应该时刻警惕、抵制这类不良风气,时刻提醒自身、也督促他人,为自治区70周年大庆、为首府良好形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