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罐车顶的“舞者”

2017-04-26 09:2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徐贵君

“拽过水鹤,将饮水袋对准‘人孔’,开始注水,注意脚下安全”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临策生活供应车张车长在水罐车下一遍遍地大声喊着。

24日周一,临策生活供应车经过20多个小时到达额济纳站,顺利完成了临河至额济纳段768公里25个站点的卸水、卸菜及750多桶桶装水的运送任务。

12时31分,顾不上吃饭的供应车作业人员一边卸桶装水和副食蔬菜,一边与车站值班员联系,将2列卸空的水罐车推进车站货场,与另外2列等候的水罐车一起编组后,调车机推到站台一道有水鹤的轨道。他们登梯爬上水罐车顶,揭开人孔盖,用铁链拽住水鹤,对准人孔开始注水。13时39分,4罐注满水的水罐车推出货场,与原来的宿营车和棚车进行再次编组。编组后的供应车,棚车内再上桶装水、蔬菜、肉、米面和生活日用品。车次改为57035次列车,期间运行420公里到达马鬃山。为额哈线各站卸水卸货后,空车返回额济纳。

自2016年12月1日额哈线开通。同年11月22日生活供应车首次延伸服务到明水,开始为额哈线12个车站送水送菜。

副车长戴平感慨道:“供应车延伸服务到明水后,要在额济纳再次上水,上货。赶上天气不好,这里风沙大,水罐车顶滑,饮水袋不停摇摆,我们上去要用铁链拽住水鹤,才能对准罐口注水。”身穿红色马夹风趣幽默的‘小辣椒’笑着说:“我们每趟车,上水罐车顶都拽着饮水袋‘翩翩起舞’这里的人们都称我们为水罐车顶的‘舞者’……”。

图为临策生活供应车水罐车在额济纳货场上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