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重拳出击”确保集中修行车安全

2017-04-26 09: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4月8日起,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牵引区段线路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相继开始,为减少换轨、换枕、更换道岔对行车安全的影响,该段从加强培训、严把机车操纵关、紧盯关键等方面入手,确保集中修行车安全。

针对各区段施工特点,该段抽调安全、教育等部门7名专业管理干部成立“集中修教学小组”,以特殊行车办法、LKJ操作办法、路外安全等为主要内容,分层分批组织施工盯岗人员、添乘干部和机车乘务员进行记名式集中培训、考试,确保培训人人过关。

该段根据各施工地点,印制了《施工地点明细表》《慢行区段操纵示意图》等提示卡,发给每组出乘机班,并安排干部24小时坐岗讲解关键施工地点操纵方式和注意事项,使乘务员能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的行车环境。他们还要求施工期间专业管理干部趟趟添乘机车,做好对乘务员的跟班指导工作,确保集中修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段每天根据施工计划,指派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盯控,随时掌握施工进度,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问题,迅速向调度室汇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