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卫士”绝壁排危石

2017-04-26 08: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

近日,吊在半空中的巡山工张磊,正在用手中的撬棍捅落松动的石块。 月山工务段辖内太(原)焦(作)铁路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有100多公里穿越豫晋交界的太行大峡谷,桥隧相连,地势复杂。沿线山体多为石灰岩结构,山上的石头可能掉到铁路线上,一旦被列车撞上,后果不堪设想。 为确保列车安全行驶,铁路部门在每年汛期前都要组织职工对山体进行检查、清理,为线路消除隐患,而担负这项特殊任务的,就是巡山工。每次巡山,他们要扛着绳索、钢钎等工具,沿着满是荆棘的山坡爬到山顶,把用于固定安全绳的钢钎打入山体,然后吊在毫无依附的悬崖上作业。他们在岩壁上攀爬、挪移,测定危石位置,排除松动石块,在有的地段还需要安装封闭防护网,挡住落石。

新华社 李 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