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保障女职工权益落在实处

2017-04-25 15: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丽

近年来,轨道公司工会始终坚持把《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作为工会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自觉保障女职工的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意识。

轨道公司工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通网站、OA信息平台,建立女职委QQ交流群、微信平台等舆论载体作用,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劳动法、妇女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健康知识答题比赛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素质,真正使广大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帮助她们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畅通了女职工利益的表达渠道,发挥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在劳动保障法律监督方面的作用,通过不断加大法律宣传和执法监督力度,营造上下共同关心重视、自觉维护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由于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女职工在工作、生活和家庭等方面存在着比男职工更多的困难。轨道公司工会时时处处理解、爱护、支持女职工,既要维护好女职工合法的劳动权,为其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也要维护好女职工的荣誉权,在竞聘、提职、评优中都应让其合理占比;多次举办技能比武、才艺表演、评选巾帼能手等方式,多渠道引导女职工在竞争中增长才干,在挑战中施展才华,注重培养女职工主人翁意识和敬业精神。

在实际工作中,将女职工的“四期”保护、卫生费等特殊保护政策落到实处外,对于离异单身女工等特困女工,轨道公司工会给予更多的关心、体贴和照顾,不断完善困难女职工及特困单亲女职工电子和文本档案数据库,建立健全长效救助机制,在重大节日期间积极开展以扶贫帮困、金秋助学、姐妹献爱心、交友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爱心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为困难女职工排忧解难,及时把组织的温暖真正送到她们的心坎上,从而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轨道公司工会切实提高认识,完善保障体系,创新形式载体,加大工作力度,使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有效地推动轨道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