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取经”记

2017-04-25 13:3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红

 4月19日,安康开往西安的K8178次列车上,师徒六人在紧张的备考“西安铁路局机务系统2016年度全面质量管理暨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会”,他们是安康机务段的检测QC小组、配件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计量组QC代表队。

功夫不负有心人

该段设备车间计量组是一个由10朵金花组成的“铿锵玫瑰班组”, 工长袁新丽带领班组姐妹们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也获得2016年“全国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多项殊荣。

“师傅,快把电脑拿出来”。

刚上火车,急性子的徒弟徐晓霞便匆忙拉着师傅袁新丽紧张的投入“战斗”。师徒二人一遍又一遍地熟悉课件内容,突然,电脑自动关机,一行的韩宜君赶快给小霞解围,自己的课件熟悉的差不多,电脑可以借给她用,师徒二人才放下悬着的心。

到了会场,抽中一号上场顺序的师徒愈发紧张,二人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在台上反复演练走台位置,精准校对发布会的每个动作,最终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演出”,捧回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桂冠。

老骥伏枥志育新人

该段检修车间检测QC小组是全段乃至全局的QC行业的领跑者,54岁的工长夏剑锋带领小组成员连续8年获得国优。虽然有如此让人骄人的成绩,但是他依然严格要求第18代“掌门人”,从吐字发音、台上的站姿和演讲的手势,一遍又一遍反复叫停练习,不服输的90后韩宜君为了这次比赛,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回家了。

“师傅,下一个就是我发表了,好紧张埃”

“不要怕,用平常心对待。”

看着满脸通红的徒弟,师傅夏剑峰拉着徒弟紧张到发抖的手,像是在给自己的女儿一样加油打气,慈祥的眼神和温暖的话语给了徒弟满满的正能量,最终在12个参赛选手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爱拼才会赢

“师傅,不好意思,成绩没能进入前三名,是我没有做好。”配件QC小组的新成员李雪珂说着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通过比赛,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更何况你第一次参赛就得了第四名,相当不错了,继续加油。”

师傅王平耐心地开导徒弟,他知道徒弟第一次参加比赛,压力大,赛前文稿的修改失误更是给她增加了不小的心里负担,徒弟的小心愿就是进入前三名,拿到进军路局比赛的门票。

让雪珂惊喜的是,为了给更多选手比赛的机会,比赛组委会最终决定取前五名参加5月份的路局总决赛。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选手们团结进娶努力拼搏的场景却历历在目,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执着敬业、永不服输的职工,安机的明天肯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