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阴山脚下清筛忙

2017-04-25 07: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道1随着4月12日11时30分施工封锁命令的下达,身着黄马甲的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作业人员快速冲上线路,不到20分钟,为大型机械清筛作业车“撕开”一个作业口。机械清筛车缓缓对准槽口,槽口下300多公斤重的挖掘链条与机械清筛车迅速连接,京包线下行八苏木站至葫芦站间清筛作业开始。

清筛车如同一个巨型机器人,“脚”下的挖掘链飞速旋转,现场瞬间沙尘弥漫。“机器人”把钢轨下的砟土缓缓卷入筛箱,对经过清筛的砟土进行分离,不符合要求的碎石和沙土通过输送带“喷吐”而出,筛选净的石砟重新返回线路。

“横收,侧移。”现场作业人员韩孟根认真指引着清筛车行进,扬起的沙尘打在韩孟根的护目镜上沙沙作响。清筛车后,线路工康逢明手持道尺,三步一停,对清筛完的线路进行初检。配砟车紧随其后,后面的捣固车有节奏地起道、捣固、夯实,各项作业有条不紊……

“别看阴山脚下的葫芦站只是个四等小站,但它是呼和浩特铁路局客货运输的重要节点,线路标准一点也马虎不得。”在现场盯控施工作业的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党委书记谢俊恒介绍。

14时30分,清筛作业接近尾声,验收人员手持道尺,在线路上来回穿梭,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验收。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该段优质完成线路清筛1.1公里,捣固线路2.2公里。

任卫云 贺宇德 陈 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