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圬工活里晒“功夫”

2017-04-25 07:2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茂哥,您跟曾工长果然厉害,仅封堵下槛空隙一项作业就晒出了你俩深厚的功夫。”4月16日14时20分,钦州工务段钦州高铁路桥车间五象南高铁路桥工区工长曾桂清和老职工黄祖茂正在进行下槛空隙封堵作业,一旁观摩学习的青工林逸对两位老师一流的圬工作业手法赞不绝口。

“圬工活要多看多练,正所谓熟能生巧嘛1黄祖茂对正在帮他递水泥砂浆的林逸说。

“林逸啊,你刚刚说到了‘晒’字,其实在圬工作业过程中,晒也是重要的一环,俗称养护。一个圬工结构的质量不仅由施工细节决定,还取决于施工结束后对砌体的养护。因此,晒也是一项功夫1曾桂清补充道。

受降雨影响,邕北线南宁至钦州间一段线路的防护栅栏被雨水冲空。为防止动物溜进线路影响动车运行安全,确保防护栅栏状态良好,曾桂清在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职工前往病害处所进行整治。

到达现场后,他们用铁铲铲除附近杂草,发现栅栏下槛土基已被雨水冲空。曾桂清带领职工压实下槛下方土基,采用堆放砌石并填充水泥砂浆的方法,使下槛底部与地面间空隙不超过5厘米。

当完成作业准备离开时,曾桂清叫住了工友:“先等等,还有重要的一环没有完成1他一边说,一边将剩下的水洒在了砌体上,并把一些湿的杂草盖在下槛附近的作业面上遮挡烈日,防止砌体被阳光暴晒。

朱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