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有情怀更有担当

2017-04-25 07: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53年开始运行的5511/5512次列车每天往返于南宁与凭祥之间,单程运行5个多小时,沿途停靠14个车站,全程票价仅29.5元。这样的“慢火车”在广西共有22趟次。

“慢火车”虽然速度慢,但它承载着铁路人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与爱护,寄托了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和希望,可谓有情怀更有担当。

“慢火车”是时代的担当。广西是全国开展扶贫工作的重点地区之一,目前有国家级贫困县28个,且大多分布在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落后的地区。如何让山区百姓尽快脱贫致富?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要让广西各族群众摆脱贫困,必须先解决交通问题。虽然山区百姓的出行需求并不旺盛,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但是铁路部门依然坚持开行“慢火车”,它们公交化的开行模式,深受沿线群众欢迎。

“慢火车”承载的是希望。去年1月,田东至靖西开行“慢火车”,结束了两地不通客车的历史,不仅解决了革命老区群众出行难题,还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数据显示,去年,靖西全年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7.52%、39.6%。旅游热也带动了餐饮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点燃了希望,让百姓的生活有了奔头。在很多地方,“慢火车”已成为山区百姓了解外界的桥梁。与外界接触得越多,他们的脱贫意识就越强,致富办法也就越多。

我们坚信,这一列列“慢火车”,将载着更多的山区百姓,奔向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