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开行

2017-04-25 07: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守春

(钟守春)4月18日23时49分,伴随着一声长长的风笛声,襄阳机务段职工值乘的X8011次中欧班列从吴家山中心站顺利开出。

今年以来,该段高标准定位,精心组织,全力确保中欧班列安全正点开行。

该段主动介入专列开行,提前和调度所、相关车务站段联系,掌握班列的开行时间、使用机型等相关信息。他们多次召开专题对接会,制订人车组织方案,制作LKJ操作提示卡和班列时刻表,下发至相关机车司机学习,要求机车司机准确掌握基本要领。

中欧班列不同于普通的货物列车,对机车司机提出了严格的操作要求。为此,该段成立了中欧班列机车司机选拔小组,确定严格的选拔条件,要求担当中欧班列的机车司机无违章违纪记录、心理素质好、应急处置能力强、安全行驶公里数必须在50万公里以上,达到业务水平精良、操作技能过硬的标准。

同时,该段还安排指导司机全程添乘卡控,对机车司机的一次标准化作业、单机出入库、车站连挂作业以及便乘情况进行现场写实,摸排开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制定卡控措施。该段整备车间加强担当班列牵引任务的机车整备作业质量卡控,确保机车状态良好。

截至目前,该段职工已安全完成25趟中欧班列的值乘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