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微山湖小龙虾“畅游”四方

2017-04-25 07: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陈慧

(陈静 陈慧)“感谢铁路及时把小龙虾发出14月18日晚,山东微山县水产养殖户李先生来到兖州车务段管内的枣庄西站,看到自己的小龙虾顺利装上K1511次列车行李车后,高兴地对行李员王均说。

枣庄西站地处微山湖畔,附近水系发达,盛产小龙虾、螃蟹、鲤鱼等优质“湖鲜”。4月以来,该站抓住小龙虾、螃蟹陆续上市的时机,来到山东鱼台县、江苏沛县等地推介铁路运输优势。营销人员多次和养殖户、商户联系沟通,制订了水、陆、铁联程运输方案,开辟鲜活物品承运、进站、装车绿色通道,吸引当地水产品通过铁路“游进”南京、广州、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

兖州车务段实施提前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提前联系列车行李人员预留货位、提前组织运输车辆的“三提前”联动机制,实现了车站与列车合作、人与人对接、车与车接力的作业流程,满足了货主要求。该段争取上级支持,将水产品按照三类包裹下浮50%运费,受到货主好评。4月17日晚,货主有一批小龙虾需连夜发往广州,行李员优先安排承运,联系装卸人员将牵引车开到货物跟前,开辟绿色通道,将货物及时装上了当晚开往广州东的Z167次列车。

目前,该站每天发送鲜活小龙虾1000公斤左右。他们将全程运输时间控制在15个小时之内,实现了当日内发送、次日内到达、早市新鲜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