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在哈牡线开展轨行车应急演练

2017-04-23 1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利

4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机械设备中心在哈牡线玉泉站开展轨行车应急演练。哈尔滨铁路局建设指挥部吕宏伟、徐德成、李连才,中原监理公司安全总监邱大明及监理组组长王新发,集团公司哈牡项目部经理郝玉海及安全总监孙卫国,机械设备中心副总经理苏立新及安全主管陈旭利等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

为积极响应哈尔滨铁路局哈牡指挥部3月22日《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复工后现场办公会纪要》精神,机械设备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紧紧围绕“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预防事故发生”的主题,演练方案由专业人员编写及专家组论证后再预演练,确保了演练内容典型、场景逼真等。

现场模拟轨道车运行途中发生车辆脱线被迫停车。主持人孙卫国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人员行动迅速,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充满了实战氛围。司机用汽笛鸣示一长三短声向有关人员和列车报警,以无线列调向就近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报告脱线情况;由专人做好远端800米防护及现场防护;放好支撑枕木,组装人字型顶复式复轨器,捆挂索具,调整起复角度……放油泄压,加垫枕木,操作液压油泵人员在心里默数数,所有演员听队长陈文兵的统一指挥。紧张的26分钟后,“脱轨”的轨道车复位成功,及时向车站申请开通线路,并向救援领导小组汇报救援情况,营业线“重新”畅通。

另外,还开展了接触网作业车平台复位和立杆吊车吊臂及支腿复位演练,由于准备充分,演练人员职责明确,迅速到位,操作熟练,群策群力,密切配合,机具良好,整个演练只用了59分钟。

演练结束后,苏立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演练是检验和提高综合应急能力的重要途径,机械队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轨道车司乘人员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积极提升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有效地采取补救措施,最大可能地减少对铁路运营造成负面影响。(陈旭利)

起复演练进行时

苏立新点评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