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与业务尖子手拉手

2017-04-22 09: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中旬,在太原物资供应段团委的“撮合”下,4名青工与榆次油库党员工作室带头人陈润明签订了定向培训协议。一方是遇到技术瓶颈的有志青年,一方是甘愿倾囊相授的业务尖子,双方拉起手共同破解难题。

“小白,你干得很不错,但是你要注意,装卸油作业时要盯控好储油区油罐情况,卸油作业完成后要恢复各处阀门,关闭所有卸油罐阀门。”陈润明对徒弟白学军的作业进行点评。

榆次油库拥有4个2000立方米的油罐,承担着太原铁路局机车、空调车等机械设备的柴油供应任务,安全责任重大,设备养护维修关系着全局油料供应。近年入路的青工都是大学毕业生,实作经验欠缺,需要业务指导。该段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与陈润明进行沟通。陈润明当即表示,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技巧传授给青工,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

定向培训协议签订后,陈润明对青工的技术水平逐个进行摸底,并制订菜单式培训计划,采劝三个一”方法,即每班确定一名青工跟班学习,每周进行一次实作培训,每月进行一次技术指导。对难度大、技巧要求高的装卸油作业,他进行现场集中授课,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为青工答疑解惑。

“多亏了陈师傅,一直让我头疼的汽车油罐卸油作业流程,经他一讲我立马就明白了。”培训结束后,青工表示受益匪浅。

张丽娟 杨亚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