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党工委力举文化阵地建设助推施工生产

2017-04-21 14: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熊伟):中铁四局唐山一期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部党工委自今年进场以来,积极深入力举推进生产一线文化建设阵地融入中心管理、发挥作用,在服务职工、助推施工安全生产上营造见之于形、闻之于声的安全文化氛围。

  进场伊始,围绕施工生产的紧张性,项目党工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规范日常工作制度,抓牢领导班子建设,确保项目班子成员的良好沟通,增强互信,做到相互监督、彼此尊重,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坚持“请上来”集中学习制度。项目部下设二个工区,每日奔波于施工生产,疲于上级领导检查,尽管如此,党工委书记丁维仍坚持组织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项目部和下工区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三月份进入“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以来,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讲话内容精神”,结合中铁四局“手机党校”为抓手,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世山的重要讲话和公司总经理龚建一的工作报告“三会”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精心打造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一线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为目标,对橱窗、板报、文化墙等传统载体重新设计完善,在各工地、驻地统一制作中国中铁板式黑板报,固定设立“工地之星光荣榜”、“安全班前讲话台”、“安全隐患曝光台”等栏目,营造人人“争做安全事、不做违纪人”的浓厚氛围。在驻地定期公布好人好事、违章违纪信息,突出漫画等创新形式,并在滨河路施工现场建立安全体验区,体验设备和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的典型缺陷、重大隐患,并将标准化作业程序制作成展板上墙,促进职工标准化作业习惯养成,竭力把强化理念教育、警示教育、典型宣传入脑入心,今年来、党工委又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务实担当促发展”、“高举党旗映华北、安全质量当先锋”创精品、争第一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打头阵、挑重担、当先锋的带头示范作用,项目经理汪洪亮带领全体参战人员冲锋在前,副经理荀军、苏宗保、总工韩昌飞、总会段卫国、总监杨燕、队长肖楠等一大批新老党员干部充分发扬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每天奔波施工一线,尤其是重点工程、重要节点,重要部位,各工区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和夜间值班制度,发挥了“一个党员领导一个责任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示范岗作用,发扬 “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的精神,真正做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高、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为职工树立了好榜样。

通过项目党工委不断“充电”和“补钙”模式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打造平安工地的“安全文化”建设;以关心和改善员工的物质文化生活、精神文化、生活条件入手,不断丰富内涵,融洽项目各级关系,凝聚人心,增强员工的归属感的“人本文化”;以“建优质工程,构建幸福项目”的目标,实现项目“生产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中铁文化”,以“诚信”为基础,打造优质工程的“质量文化”,以“完善的内部管理”的考核、奖罚办法,培养职工勤俭治企、当家作主的“成本文化”,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确保唐山一期管廊工程建设项目按期、高效地完成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