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梁场里的美妙声音

2017-04-21 09: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当、当……”4月10日5时30分,曙光初现,有节奏的金属敲击声从不远处传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茂名制梁场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工序施工员注意了,10号E台座钢筋、模板报验合格了,可以开盘浇注混凝土了。”10时,施工技术部部长小贺就开始在工地广播了。接到通知后,人员各就各位,制梁场一片忙碌景象。

铲车从料仓到料斗来回穿梭,混凝土罐车欢快地奔向10号制梁台座。搅拌站机器的轰鸣声、混凝土通过龙门吊从料斗倒入模板的“哗哗”声,附着式振动器开动的“嗡嗡”声响彻整个制梁常从清早到深夜,这些工地的声响与大自然的虫鸣鸟叫、临近火车的鸣笛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场美妙的交响乐。

不仅如此,制梁场的能工巧匠们还能通过施工中发出的声音,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比如,附着式振动器“噪音”突然分贝小了,技术员小曹就能判断出是振动力小了,这样会影响混凝土的密实,他会立即通知设备部进行维修。

“嗞、嗞、嗞……”“停!6号大门吊天车有点儿不正常。”维修工班文师傅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是天车运转不正常。去年,文师傅发现一台天车声音异常,上去检查发现,原来是天车轨道有一处10毫米深的坑洼,看上去不起眼的小毛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如若不及时解决,天车在吊梁过程中掉道,后果不堪设想。

不知不觉已到了深夜两点,大家都已进入梦乡,物资部小肖却辗转难眠,原来是料仓碎石已经空了,已经跟石场说好今晚到货,他还在等材料。“哗、哗、哗”,这是货车在料仓卸料的声音,小肖长舒了一口气,总算可以踏实安稳地睡觉了。

这就是制梁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天,可每一天都少不了这美妙的声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