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办既有电化改造施工安全质量培训班

2017-04-20 09: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4月17至18日,为期两天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既有电化改造施工安全质量培训班在株洲圆满结束,各子分公司、营业线施工项目部的安质管理人员、作业队长、技术员、工班长等71人参加培训学习。广铁集团长沙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梅文勇、张聚力出席开班仪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质部部长张建主持开班仪式。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既有线安全培训,集团公司安质部主办、广州分公司承办的此次培训,为此专门在京广线蒲白段既有电化改造项目株洲施工现场举行。

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年度安全生产系统“学习年”培训计划,培训旨在巩固学习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熟悉掌握既有电化改造施工组织与作业程序,规范施工管理与现场标准化作业,提高营业线生产安全管控能力,对全面帮助指导与加强营业线施工管理,特别是推动抓好京广线孟蒲、蒲白段既有电化改造项目的施工生产与安全质量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培训班根据营业线施工生产与安全质量管控重点,选备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培训学习课程,主要包括:施工方案编制、安全质量卡控措施、施工组织要求、行车组织规定、施工安全防护、施工作业程序、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内容。培训特别邀请了广铁集团安监室曾春光副主任授课,讲解了《既有线供电施工安全风险控制》,重点防范“高速防撞、高空防坠、高压防电”风险。

学习培训期间,组织研讨了“营业线电化改造施工安全质量管控”课题,通过现场施工观摩、观看视频找问题、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从施工组织决定安全、质量与进度的重要性,以及营业线电化改造施工中安全质量的把控重点等关键点展开讨论。大家既谈经验也说教训,相互交流与借鉴学习,营业线安全意识得到强化,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广州分公司蒲白段牵引供电改造工程项目部作业队长张俊在培训结束后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既巩固掌握了营业线施工相关知识,又从老师讲课中学习到好的经验与方式方法,听课后受益匪浅,对安全优质干好京广线电化改造施工增添了信心与决心。

(汪文富、刘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