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职工拜师“90后”

2017-04-20 08: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4岁的向领军是宜昌车务段建始站的一名客运员。从事客运工作这么多年,向师傅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掌握售票这项基本业务技能。于是,他决定“拜师学艺”。

一天,向师傅忙完自己的工作,时间已经过了17时。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宿舍休息,而是走进了票房。他兜兜转转,看见“90后”职工小郑在卖票,便赶紧凑过去看。在向师傅的再三请求下,小郑终于同意收下向师傅这个“徒弟”。

对于年轻职工来说,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可对于平时很少接触电脑的向师傅来说,做好这件事却并不简单。在向师傅的要求下,“90后”师傅小郑表现得十分严格,不仅要求他尽快熟练操作键盘,还要求输入数字时只能用右手点击键盘右侧的数字键,牢记一些常用的快捷键。

每次去票房,向师傅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小笔记本,记录下小郑所讲的重点和自己遇到的问题。买票旅客多的时候,他就认真观察小郑卖票,并学习操作技巧;买票旅客少的时候,他就坐在电脑前尝试自己操作。向师傅还找来一个旧键盘,一回到宿舍就练习,希望尽快掌握这项技能。

现在,向师傅已经学会“盲打”,还熟练掌握了快捷键的使用方法。遇到反复问询的买票旅客,他不厌其烦,总是和颜悦色地耐心解答问题,赢得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