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苦练本领提升防洪技能

2017-04-20 08: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韩城车务段按照“全员、全力、全过程”防洪理念,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苦练内功,学习防洪防汛知识,练习防洪防汛技能,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该段面对今年防洪的严峻形势,加强汛前应急培训,邀请当地气象专家现场授课,深入分析灾害性天气现象的种类和成因,为掌握防洪安全的主动权奠定了基础!该段通过排查,将管内可能发生滑坡、堤坡溜塌等情况的防洪重点危险地段纳入防洪安全电子档案,并将重点地段的病害情况、风险等级及监护方式等内容,在运转室、信号楼的黑板上进行公示。

该段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用好“六则四大胆”临机处置权,果断采劝拦、停、扣、限、封、慢”等安全行车措施,最大限度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该段组织站区工务、电务、通信、供电等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站区干部职工在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该段专门成立了应急抢险队,及时补充整修防洪材料、机具,保证灾害来临时有备无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