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零开始抓安全

2017-04-20 07: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工作成效如何,不仅事关各单位切身利益,而且影响铁路发展全局。笔者感到,抓安全必须从零开始,只有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坚持零起点。安全工作每天都是新起点,每天都要抓落实。不能说昨天抓了今天就可以歇歇脚等明天再抓,也不能搁在一边不管,等到想起来再去抓。抓安全需要的是反复抓、抓反复,哪一刻不抓,就可能在那一刻发生问题。因此,抓安全不能有任何懈怠,必须像过日子一样抓落实,天天归零、天天从零开始,常讲不烦、常思不忘、常抓不懈、常防不疏。

坚持零距离。弯弓射箭先找靶,抓安全工作也一样。与安全隐患问题保持零距离,才能接近真相、获得真理、求得真解,更好地牵住安全工作的“牛鼻子”,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单位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铁路生产一线,坚持与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对表”,发动人员一处一处查、一个一个找,与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零距离,做到有的放矢。

坚持零延迟。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发现安全隐患并不可怕,关键是马上把“牢”补好!针大的洞,斗大的风。如果抓安全疏于整改,拖沓行事,不能马上行动,采取补救措施,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甚至是知情不报、知难不进、知错不改,势必影响或错失安全隐患解决的最佳时机。抓安全必须坚持零延迟,确保发现安全隐患能够马上行动、有了安全隐患能够尽快消除。

坚持零缺陷。安全工作是个系统工程,综合性很强,体现在铁路运输组织的方方面面,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的漏洞和疏忽,都可能埋下安全隐患,给铁路运输组织带来负面影响。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抓安全一定要坚持零缺陷,与单位其他工作同步筹划、同步落实、同步推进,把抓安全贯穿铁路工作始终,力求做到尽善尽美,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无隐患。

坚持零容忍。小洞不补,大洞遭殃。抓安全如果忽视小问题、小隐患,就容易引来大麻烦、大灾祸。比如对裸露的电线没有及时整理,可能导致漏电引发火灾;不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装备,可能会造成事故等。抓安全必须零容忍,对于铁路运输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