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情凝聚光荣榜

2017-04-20 07: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6日,牡丹江机务段绥芬河整备车间的“明星光荣榜”进行了更新,再有一个多月就要退休的地检司机樊金利光荣上榜。

前不久,绥芬河整备车间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要求,筹备举办首次作业指导书挑战赛。大家都踊跃报名,并抓紧时间复习,平时积极参加技术比赛的老樊却躲得远远的。

车间主任王国华在报名单上没有看到樊金利的名字,于是找到他问原因。老樊不好意思地说:“我马上就要退休了,就不跟年轻人争了1王国华做通了樊金利的思想工作:“您就要退休了,可对岗位的感情还在。咱们车间大多数职工年龄偏小,您给这些小伙计做个榜样吧1

樊金利听了主任的话,心里热乎乎的,马上就报了名。结果,他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在比赛中获得了车间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老樊三年里第九次光荣上榜。

此事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些老职工纷纷表示要像老樊一样站好最后一班岗,年轻职工也表达了向他学习的意愿。这位老司机成了大家比学赶超的动力。

高智强

编后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樊是车间的“宝贝”,对于年轻人,他关心爱护,想把比武练功、展示自我的舞台留给他们;对于岗位,他感情深厚,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一次又一次登上光荣榜。老樊虽然临近退休,但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体现了“宝贝”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