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全覆盖

2017-04-19 09: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材 范志伟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按照铁路局党委、铁路局总体部署,从2017年3月至9月,利用半年时间,迅速动员,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呼铁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刻领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该段为富有成效地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段党委成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段党委书记、段长任组长,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段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段党群办、行政办公室、劳人科、纪委、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各分段党委书记、分段长作为活动第一责任人。段建立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制度,结合全段后勤生产实际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宣讲教育、查摆讨论、主题实践为重点任务。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项重点”,确保“三个稳定”,实现“四大目标”的全年工作要求和目标。

段长傅坚强调,开展好“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全员讨论。有目的、有侧重,分系统、分层次地发动全员查找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部署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强什么基、达什么标,如何提质、怎么增效”。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中心工作。紧密围绕两纪一化、现场安全、劳动保护等方面畅谈感受、以及所辖班组讨论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要重点围绕落实管理职责、推进管理标准化、强化担当意识,把岗位实践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发挥各级组织优势,结合各系统、各工种、各岗位的工作实际,把宣讲和讨论激发出来的内动力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活动成效。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志钢强调指出,全段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三创三无”“三亮三比三评”“闯市场创效益比贡献”“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优质服务在一线”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窗口、优质服务岗等岗区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在后勤服务、实业经营等各条战线上创先争优。各分段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宣讲骨干培训,组建分段宣讲小组,撰写宣讲提纲,以形势任务分析、热点问题解读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在辖区内组织巡回宣讲。以班组为单位,量身设计开展特色鲜明、效果突出、覆盖全员的讨论活动。 

段党委书记郭洪波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动员会做了总结讲话,以铁路局宣讲提纲为蓝本,结合我段工作实际和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完善宣讲方案和宣讲内容,加强宣讲骨干培训,组建段宣讲小分队,撰写宣讲提纲,全段4个地区(包头、集宁、临河、呼和)开展立体化、互动式巡回宣讲。统筹组织活动推进,带着使命、带着任务、带着问题深入联系点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在更新思想观念、转变管理模式、创新经营方式等方面当好先行,加强对活动检查指导,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等多种方式,一层一层压紧、一级一级落实,真正做到干部作风新转变,工作基础新加强,安全质量新提高,服务水平新提升,保证活动扎实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各分段要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设计好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充分借鉴历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突出领导班子、纳入全段机关、车间、班组日常学习和讨论内容,不断扩大受众范围,拓展宣讲效应重点群体和关键岗位。着力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运用家常味、接地气的语言,讲好身边的典型、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实现教育内容的通俗化;区分不同群体、不同岗位,坚持分众化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