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三个”强化,实现营业线行车、施工安全双赢

2017-04-18 18: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

   中铁四局成贵铁路项目经理部施工的成(都)贵(阳)铁路站前1标,从跨305省道大桥6#墩到大渡河特大桥35#墩为成(都)绵(阳)乐(山)铁路并行施工段,全长5142.8m,是成贵铁路四川段唯一临近营业线施工段落,目前,该标段正值示范标段以及无砟轨道施工大干期、关键期,为保证营业线施工安全,该项目部坚持“三个”强化,保障铁路运营和铁路建设两不误。

一是强化岗位培训,遏制安全隐患,对所有临近营业线施工管理、作业人员进行施工安全防护、安全技术知识、操作规程及危险源等进行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严格遵守“一机一人,人随机动”、“列车通过,熄火停机”等安全规章制度,精心协调、细致准备,确保营业性安全。二是强化防护管理,完善安全防范,结合营业线施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性,项目部选派责任心强、营业线施工经验丰富的职工担任防护员,配强配齐防护服、对讲机等必要工作工具,同时在车站设驻站联络员一名,确保驻站员与有防护员通讯畅通、信息准确及时。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控制安全风险,项目部成立营业线施工管理领导小组,落实安全包保制度,本着“先防护、后处理、宁停勿撞”的原则,进行紧急情况或事故的应急预演,从现场抢修、救援、维护到后勤保障、技术保障等开展应急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各岗位人员应急管理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应对营业线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

自营业线施工以来,该项目部施工生产和铁路运营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郭建)

营业线防护知识宣讲.jpg

营业线防护知识宣讲

项目总工与营业线防护员交流心得.jpg

项目总工与营业线防护员交流心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