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举办反恐消防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017-04-18 12: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孙剑

近日,为全面贯彻开展反恐、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和推进计划,掌握了解国家反恐防暴政策常识和相关技能,增强干部、职工对《消防法》和《铁路消防管理办法》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的了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4月18日上午9时,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在四楼会议室举办反恐防暴讲座、消防应急培训。该分段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管内车间、班组、公寓、招待所党政负责人、各工区工长、安全员和保安(乌海、临河地区)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期一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该分段保卫科邀请包头铁路公安处,反恐支队周副支队长主讲国家关于反恐防暴的政策法规、案例和反恐防暴器材器械的使用等内容。消防支队郜科长主讲消防安全生产,消防有关法律、法规、案例和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指出公共密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漏洞,并提出相应完善措施;极大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培训后,在反恐支队周副支队长的现场指导下,又组织参会人员来到机关院内,在标有“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2017年反恐防暴专项演练”字样的LED 显示屏下,进行了反恐防暴器材器械的使用实地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分段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反恐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受益非浅,提高了大家对反恐的认识,增强了恐怖主义的应对措施。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各种消防知识和反恐防暴技能,纠正了消防安全的误区、盲区,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自防自救能力。

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此深有感触:“熟练的掌握反恐消防技能,能使人们在面对威胁或是危险时,一是可以自保,二是可以及时有效制止违法偏激行为,三是可以再危险发生时有效的保护好职工安全。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收获特别大……”(杨红梅 付建平 孙剑)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反恐、消防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