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革新解主断路器难题

2017-04-18 08: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工长,你制作的工具真好用。现在,我一个人就能完成主断路器低压联锁作业。”近日,在太原机务段太原北检修车间电气组场地,张良愉快地对工长刘铮说。

该段有171台韶山4型机车,机车顶上的N99主断路器低压联锁支架从前是分体支架,机车长时间运行容易造成低压联锁支架断裂、松动,导致主断路器故障。为了避免此类故障出现,段技术科决定更换主断路器低压联锁分体支架,采用性能好、结构稳定的整体支架。

在低压联锁分体支架拆卸过程中,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个人用两把改锥使劲下压粗弹簧,另一个人用钳子抽出支架上部的穿销。然后,他们取下分体支架,装上整体支架,再压弹簧、插穿销……两人需要作业4个小时,非常费力,如果弹簧弹出,还会带来人身安全隐患。

工长刘铮经过反复观察、试验,制作了更换低压联锁支架专用工具。他制作压弹簧工具的方式简单,就是在20毫米粗的铁管上,一端拉开长100毫米、宽12毫米的槽,另一端焊上铁把,然后制作弹簧固定装置和平衡压簧装置。

现在,1个人用此专用工具,只需半个小时就能把低压联锁分体支架更换成整体支架,省时省力又安全,深受职工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